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

流浪過七月

編按:

阿饅是阿紫無意中"撿"到的瑰寶。阿饅會唱,會寫,會彈,會拉,也會編。更重要的是,年輕的阿饅非常熱血,很願意幫助別人,跟她工作,阿紫總是感到溫暖放心備受鼓勵。七月三十號,阿紫和阿伯幫阿饅補辦了二十五歲生日,朋友啊,聽聽阿饅自己的創作:眼裡的秘密,好性感又甜美,阿紫掛保證,蓋好聽!請支持這個年輕有為的創作者。



文/阿饅(《流浪記》大提琴手、keyboard、人聲)

合作中最快樂的,就是從不熟到可以互開玩笑的過程。

這一次流浪記的合作,結識了一群素昧平生的流浪者。有為舞蹈而放棄一切去擁抱生命的舞者,有已過大學年華卻再重回大學青春的吉他手;也有還在程式與吉他中掙扎的樂手。我們從第一次見面無話可說,到現在聊天比練習的時間還多,也是我覺得開始進入狀況的時候了!於是我們開始聊一些不著邊際、無傷大雅,或是心碎的程度還是人生的夢想。今天阿紫還特別為我慶生;我當然也許了"流浪記大成功",這樣一個很現實,但的確很需要的願望。

既然都是流浪到此的樂手與舞者,孤獨早已不害怕。這是這條道路上必備的行囊。但合作的火花總能讓我們多一分勇氣,即使只有那麼短暫的時刻,卻是如此的難能可貴。

面對所謂的刻骨銘心,每個人都有一段想忘記卻也放不下的回憶。我反覆思索究竟是少了什麼,明明許多客觀條件並沒有不好,卻能讓每一次的比較,都敗興而歸。原來,是崇拜。而往往能信服人的,卻也傷人最深。


雖然聽說票已經賣光光了,但如果想一起流浪的朋友,還是歡迎看<流浪記>(也許來考慮加演的可能)。這一次我帶著大提琴與鋼琴,用不同語言的音樂,以及自己最深沉的創作,吟唱流浪。

(原文刊載於阿饅網誌 萬里無雲
http://bywaman.blogspot.com/)

3 則留言:

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提到...

why dance ? 为何跳舞 ?

蝸牛茵 提到...

在八月的開始
我也被阿紫撿到了,應該說是互相撿到對方
我們一直有一些莫名的緣分
第一次佛朗明哥的節奏給了妳
第一次在北藝大隨性的場所亂跳舞
一起被風雨吹走和一直聊八卦
我想我們的共舞時光和講話時間會一直持續下去吧
一起加油吧

小茵

wandancerer 提到...

Dear 茵
我也覺得我們的緣份非常奇妙,
事實上你對我的友善熱情給了我很大的鼓舞,
謝謝你!
我喜歡你對舞蹈的單純,真的很高興我們撿到對方,來我這裡,你會愛上阿饅他們的,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