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

九月二號,十號即將售完!




各位朋友:


感謝您的支持,九月二號貳拾陸巷場,及九月十號米倉場票券即將售完,阿紫和全體工作人員及樂手感謝您的支持,截至目前為止這兩場還有四張票券,九月九號也還有二十幾個位置,很希望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們用心製作的表演,七月底前一律八折,7-11就可直接買票,或上年代購票網,http://www.ticket.com.tw/dm.asp?P1=0000009700。期待,咱們在咖啡館有緣相見!


另,我們在步調咖啡(台北市泰順街44巷15-1號 )的靜態展即將於八月三日正式展開,想了解流浪記幕後製作心情的你,千萬別錯過。

流浪筆記(三):對我來說,舞蹈是什麼?






(文/阿紫 圖/阿腸)

有人偷偷在日記裡寫下學舞心得,被我不經意地發現。一個十四歲的小女孩,在自己的空間裡,斬釘截鐵地宣告舞蹈對自己這樣一個常被人覺得功課不好,長相不好的人,的意義之所在。她回想起那天上台表演,發現了自己的勇氣,朋友阿,如果你願意,在我這裡留言給她,我會轉給她,或者,直接去留言給她吧。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attjoesam/22812431

前幾天去一個人權夏令營上一堂肢體課,原本,自己因為過於忙碌,在去之前都有點興趣缺缺,然而,一到了現場,看到五十個高中生,我只能說我整個嗨,這種活生生的生命在你面前,等著你丟點什麼不一樣的東西給他的氣氛,讓我連上課內容都即興改了。我跟大家說,我以前如何從舞蹈教室逃走,後來又如何感覺到這是一件對我極其重要的事,我一輩子也不想放掉它的原因。然後,我放音樂,帶他們跳一小段hiphop,有個男生,律動感超好,我請他出來表演,他得到滿堂采。

結束時,工作人員跑出來跟我說:「我們實在太驚訝了,那個男生從第一天到現在一直非常畏縮,今天我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奔放…希望之後可以繼續下去。」

對我來說,舞蹈是什麼呢?我想,這個十四歲的小女孩,和這個畏縮的男孩,懂得比我更多。他們知道,怎麼用真正的感官和心,去感覺空氣裡的節拍、線條和溫度,再用自己的身體與它合而為一,那一刻,他們會看見更新的自己,那一刻,不管現實世界裡的他們被如何看待,或曾經是怎麼樣,好像都有一股更強大的能量,帶著自己去突破,往那個心之所至的地方加速前進。這是一個充滿想像力與直接的實踐力的世界,當你完成,即使只有那麼一小段,都紮紮實實感覺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勇氣,與快樂。 

夏至,天氣異常炎熱,我依然沒有錢去租冷氣房練舞,我還是只能在悶到會讓我想睡覺的中正紀念堂,在那超髒超粗的地板上,練習。我的舞鞋的釘子已經掉光,我常常抵擋不住炎熱而落了一半的練習時間,然而,一想到瞇,一想到那群跟我之前並不熟識而願意幫我我的朋友,一想到我那群才華洋溢又瘋狂的樂手,我實在無法偷懶,只能在昏昏沈沈之中,完成一個又一個編舞,做好一件又一件準備,八月,在步調的靜態展即將開始,瞇又在幫我籌畫一切,已經不知說什麼才能好好感謝她,阿健,小寶和腸,讓我努力地把那四場表演弄得淋漓盡致,帶給所有人四場難忘的夜晚,然後,那個片段,願在我們心裡,都會成為一個美好的永恆,阿紫,感謝你,你們!對我來說,舞蹈是什麼?是勇氣,是快樂,是親情是友誼,也是愛情,是包容,是體諒,是學會和自己及他人和解,是奮不顧身想體會生命的美好,是…真正用心才能探觸到的無限可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