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

最後一週馬拉松




文/阿紫

阿腸的作品。他說他很喜歡拍旋轉,一開始他以為我只是flamenco dancer,問我flamenco有沒有旋轉,我覺得他實在是個可愛又認真的文藝青年。

轉眼間,就要表演了,一個月前在那熱到不行的下午拍的影像,現在看看,我的汗每天仍然照桶在計算,永遠不可能有香香的肥皂味,腳皮愈磨愈粗,捷運站中正紀念堂草地上樓梯間我都脫光腳踩過。還是很多人在趕我走,嫌我吵,表演前一週,許多難題一一向我報到,向我揭示自身靈魂的脆弱,我是個好的舞者,好的領導者,好的人嗎?壓力像樹枝一樣蔓延開來,我必需耐住性子,承受所有,這是我的課題,適不適合,還要不要,是靜或動,是點頭或起身抗衡,在這最後一個禮拝,我允許自己的感性暫時低頭,理性偶而失衡,對得起對不起的,現下我暫時就讓這些不完美發生吧。有點累了,但那最終的不會放棄的事情,我絕對不會忘記是什麼。我喜歡跳舞,從來不只是因為它讓我很愉快,而是它同時讓我學會如何面對不愉快與自己真正想要的,每次的表演都是一場緣份,能持續與否沒有人知道,此刻的現下,我只能告訴自己盡心盡力走完最後這小段路,然後,我真的相信,再打開眼睛,看見的,會讓我微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