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

一個下雨的午後

文/阿紫


這世上有一種人,唱出兩三個音,就可以瞬間改變空氣的頻率,我想,南瓜就是這樣的人。這是那個下雨的午後,她唱的星星數不清。




記者會,我和南瓜在前一天想了一個合作橋段,跟我們之前排的都不一樣。當天的呈現,我自己非常喜歡,這就是我想找樂手合作的原因,我們每一次都可以依照不同的時間空間,做出跟CD編曲完全不同的結合。有時,他唱歌詞,有時,就只是隨性地哼著曲調,我們同時在表演,堆砌共同的情感,卻也各自有自己的節奏。我想,這就是久石讓說的──從無到有,獨一無二的幸福吧。

結束記者會,和瞇阿健一起去吃飯,雨突然下得很大很大,店裡只剩躲雨的我們,這時,會唱歌的人當然就倒楣了,我們鼓南瓜唱歌,一唱唱了兩個小時,他如此盡興,我們的疲備也因她而獲得暫時的舒緩。這就是流浪的一部份吧,很累,往一個追尋的光點走去,有時,很想大聲幹譙為什麼這麼辛苦,有時,就像這個躲雨的午後,我們聚在一起,隨性地唱歌,大笑,然後,內心又出現了太陽。



前幾天,高中同學在網路上問我表演日期,然後,她突然丟了一句話給我:「你是不是很快樂呢?在做自己喜歡的事?」我愣了愣,跟她說,我很快樂,但也同時要處理很多恐懼,比方說沒有存款,未來渺茫。


每天醒來,同時想的是表演,還有未來的事。心裡不免還是感到自己是個不孝的女兒,讓母親擔心自己的未來而我無法給予任何保證。要做到什麼時候?還有下一次嗎?我真的不知道。我只知道,體內有一股能量在現下很順地發生,我,要讓它發生,再也不要逃避。



兩週後,就是登台的日子,壓力很大,但是,我的伙伴給了我無限動力。有時會跳tone地想這是不是一場夢?為什麼一切發生的如此美好豐盛?疲累時,這一切會讓我更努力,列車緩慢地進行著,上頭,有我親愛的朋友們,我要努力跳出最深最深的情感,一個不知名卻非常美好的地方,一直在前方等著我們,我相信。